DSC01747-22.jpg

這星期和阿賓、阿礽去苗栗賞螢,學了拍螢火蟲的手法…

不過沒有拍得很好…倒是朋友阿賓拍得蠻多張不賴的。

這次去,原定要去公館拍,但因為地圖搞丟了,所以殺去三義,但三義是人比螢火蟲還多,在塞了近一個小時的車後,我們不顧眾人吐槽,硬是返頭殺去公館,雖然時間點已晚,但還是有拍到些許的螢火蟲!

我,這次帶的是sony 717,到了公館當地後,用了特地包上了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阿礽背著我走了一段小山路,到地了充滿螢火蟲的聖地,阿賓告訴我,把光圈開到最大,iso調到最高,曝光時間愈長愈好,就ok了。我所有都照著做了(光圈2.0, iso 800, 曝光時間30秒),但sony 717 iso調到最高時,就有一卡車的雜點跑出來,不如阿賓的相機,雜訊抑制就控制得很好,拍回來的效果,我的遠不及阿賓拍的,連阿礽也有幾張還不賴的呢…

賞螢的時候,最好遵守三不原則:(引用自mobile01 hchengta文章)

1.不開手電筒:
   螢火蟲發光是為了求偶,白光的光線太亮會阻礙他們求偶,
   若是真的太暗一定要用手電筒看路,請在手電筒包一層紅色玻璃紙,
   而且手電筒只照道路,不照草叢.


2.不打閃燈:
   閃光燈亮度大於螢火蟲螢光,打閃燈只會拍到草叢,絕對不是懂攝影的人會做的動作.


3.不將螢火蟲抓回家:
   螢火蟲生命只有數天,若沒有適當的生物鏈,抓回家絕對養不活,
   請留給後到的人欣賞的機會.

 

這次拍得不夠成功,明年一定要雪恥!

約好了,一起去梯田拍螢火蟲唷!

 

對了,這次在殺去公館前,我們跑到了通宵的一座日式神社拍照,還一個不小心因為打電話問菜心路怎麼走,還讓我們兩個人在神社見了面。

DSC01736-1.jpg

這是趕往三義時的日落,在車上拍的,快門是320,應該沒晃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