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些心裡的感觸。

在剛出社會時,新鮮人永遠都是follower。因為對事情的不確定、沒經驗、沒頭緒,通常都是聽命行事,不會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也因深怕犯錯,往往都是老闆說一件事,就做一件事,沒說就不做,而這樣的習慣,久了就會讓人空長翅膀,飛不起來。

我常聽著別人談夢想,我也常羨慕別人總是有一個夢想可以追尋,因為我目前還沒找到我最大的夢想當成目標來實現。我雖然沒有很明確的夢想,可是我知道我必需成長,我必需藉由成長,來確定我的夢想,讓我在找到我的夢想時,我可以輕鬆張開翅膀取得它,所以,我會想要改變,這種改變,是從自己本身做事行為上的改變,而不是只是空口說白話的那種。

大家都覺得隨著資歷的增長,就該當主管級,或該有份主管級的工作,但又有誰在還在新鮮人或是工作前五年時,讓自己朝這方向邁進?人是會自保的動物,在發現做錯會有危險時,一定會朝保守的方式處理,逃避問題、或是事不關己、事到臨頭再來處理,對於週遭的事物沒有警覺心,開會時恍神不專心,面對自己該處理的工作沒有sense到重要性……我說的這些都是我自己犯過的錯,我也看著別人犯同樣的錯。

但,想要當主管級的人,或是擁有更遠大目標夢想的人,以上的錯誤都是不應該犯的。

可是,職場上,誰會告訴你這些?大家都自顧不睱了,誰會理你? 我幹過當教育班長這種事,當我嘗試著告訴別人怎樣是較快的處理方式,怎樣是職場上正確的態度時,我得到的不是感激的眼神,而是被認為是在故意找麻煩或是管太多,更甚至或許也有人認為我太自以為是了,我深切的反省,我終於了解,當我以自身的出發點向他人還沒有意識到事情的重要性時與他人argue這些都是無意義的,因為別人並不一定和我站在同一個點在看同件事,我自然而然會變成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so, 我下定決心不再當教育班長了。

或許我就只能當個獨善其身的羅漢而已,渡不了別人。

我期望有一天,我不再只是個follower,而我也很努力的朝著這個目標在邁進,當我嘗試著不要當follower時,有時候會想要拉著別人一起跑,但要拉著別人一起,就得要有帶人的能力,而我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我忽然懂了某人說的,兩年前,他還沒ready的意思。)

我,現在28歲,起步我都嫌晚了,但如果速度夠快,我相信我還是會找到我自己的天空,我自己的夢想!

給自己用力的鼓勵!也給我的好朋友們鼓勵!

加油!你們都很厲害!不要再當一個follow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