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你能明白嗎?
再也不會,我再也不會如此完整而純粹的去愛一個人了‧在愛上你,和祝
福你離去之後……

你結婚那天的夜裡,我獨自坐在安和路人行道的椅子上,出神地望著一部
部喧囂吵鬧而過的車輛、一對對甜蜜攜手走過的情侶‧

禮拜天的夜晚,應該是屬於家人聚餐,或是情人出遊、朋友相聚同樂的夜
吧?而陪伴我的,卻只有皮包裡並排列印著你和她姓名的喜帖、腳跟旁散
落一地的煙蒂,和手上這根又剛剛點上的,你最愛抽的MarlboroLights
Menthol‧

重重地吐了口煙,我在心裡胡亂想像著:

現在這個時間,你應該是在洞房裡,靠在梳妝台邊,一臉溫柔而憐惜地,
看著你的新娘─你父母?你精挑細選、門當戶對的好媳婦,卸下今天不知
是第幾套,既繁複又豪華的新娘禮服,及一臉的濃妝吧?

聽說你的新婚妻子留著一頭披瀉的烏絲,舉止細緻,個性溫柔,貌似一株
「白妝素面碧紗裙」的江岸白蘋‧

不知你是否會模仿漢朝的張敞,執起眉筆替新婚的妻子畫眉呢?或者你的
新婚妻子在梳洗完畢,重新打扮後,會坐在你的懷中,低聲嬌羞的問:
「畫眉深淺入時無?」

我情不自盡,又忌又妒地想著,指間?熒洢o在不知不覺間已燃到盡頭,燙
著了的指頭‧
「shit!」我低聲咒罵著,急忙甩開燙手的香煙,低頭檢視起指頭的傷‧
人人都說十指連心‧那麼,誰能告訴我,我現在的心痛,是因為燙傷了
手?還是因為已成為別的女人合法丈夫的你?

我當然知道一個個路過的人都在偷偷的窺視、猜測著,甚至用他們早已被
連續劇荼毒、掏空的腦袋,開始編撰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因為在這早已
對任何事見怪不怪的台北市,對於一個盛裝打扮,卻坐在路邊低聲啜泣與
自言自語的女人,還是會引起不少過路行人的側目‧

多荒謬又多可笑啊!為了參加你的婚禮,為了讓你有一絲絲的後悔(即使只
有那.01秒的念頭,當你在你的婚禮上見到我),我無所不用其極地全力裝
扮好完美的自己‧然而就在跨入你的結婚禮堂的前一刻,在眾目睽睽之
下,我卻顧不得背後那些竊竊私語,膽小心慌的轉身就跑‧

是不是真的很好笑?我曾經那麼勇敢的愛著你,曾經那麼堅強的守候你‧
即使我清楚明白的知道我無法與你共偕連理,即使我從未擁有你一句完整
而肯定的承諾,我依然不離不棄、不悔不恨‧然而現在,我卻連當面?你
獻上祝福的勇氣都沒有‧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能給你的你不能要,留下的就只剩?琩漱d瘡百
孔,不知何時才能修補好的心‧至於要獻給你的祝福,就當這抽完一根接
一根的MarlboroLightsMenthol是?了你的婚禮而燃放慶祝的煙花吧!

我就這樣在路邊,阿Q式的武裝自己,努力的假裝自己是塞萬提斯筆下的
唐吉訶德‧用力地揮舞著駑鈍的劍,挑戰你這座用愛當基座,用思念架構
成扇葉的風車‧可是,我的心還是好酸好酸‧

不要問我究竟是如何衡量這份愛的溫度與深度‧真正的愛,比一生更長
久‧綿綿密密,迴旋在每一個過往、纏繞在每一個瞬間‧無法忘懷也難以
忘懷‧

然而這份無處可寄的相思,我到底是該畫個Ο來代替相思,或者是畫個Ο
當作結束一切的句點?
而這份不論施了多少計都無法消解的情,我應該如何才能讓它既下眉頭又
下心頭?

就這樣,恍神的我不知沿著安和路走了多久,才發覺我竟又走回你舉辦婚
宴的飯店‧遠遠的,我看見你與你的新娘在親戚朋友的祝福環繞下坐進禮
車‧遠遠的,我似乎看見你臉上有一抹我從未見過,幸福的微笑‧遠遠
的,我聽見禮砲燃放時我心碎的聲響‧遠遠的,我在心裡聽到你對我說
BYEBYE‧遠遠的,我聽見土石灑落在棺木上的聲音‧遠遠的,我聽見結
婚進行曲與送葬進行曲同時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