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著JR,我們來到了京都車站。

那已經是快一點的事了,但說真的,我竟然還不餓…所以又跟著導遊,坐上支線,來到了一個小小的站,無障礙的空間沒有很好,還是由兩個姊夫抬著輪椅下樓梯的,還好沒有很多格。走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個大大的"鳥居",就是日本寺廟前都會有的一個"ㄇ"形的柱子,有些會漆成紅色、有的是石造的,這間稻和神社,著名的地方就是"千鳥居",意思就是有上千個鳥居供奉在這裡。

稻和神社 稻和神社鳥居

神社很大間,氣溫很低,我都快走不動了,還蠻擔心兩個姊姊的身體還OK不OK,就在慢慢往神社方向接近的路上,二姊幫我找到了一雙小拖鞋!哇~金色的耶~真的超棒的!馬上買下來,當做是我來稻和神社的一個足跡紀念!

又再往上走,有一道長長長長的樓梯,我看我是爬不上去了,就打算待在下面,但大姊夫就說:「都來了,一定要上去的啊!」,二話不說的就把我背上去了!讚的啦!姊夫很勇唷!千鳥居不愧是千鳥居,真的很多很多鳥居耶~

拍起來就像是羅生門一樣,感覺完全走不出這可怕的迷宮。

 

千鳥居2

 

因為稻和神,就是狐狸,所以裡面很多東西都和狐狸有關,像是狐狸臉形的許願木牌,狐狸的雕像,啥都和狐狸有關,還有人把狐狸畫得很cute,大家都各自發揮創意,整個完全不像是在許願,反而有一點塗鴉的味道。

DSC00565.JPG 023.JPG

DSC00569.JPG  

而日本的公車真的做的是很好,除了油壓系統(就是靠站讓乘客上車的那邊會變得很低很接近地面,方便行動不便的人或是老年人上車)外,當輪椅客人上車時,司機先生都還會親自過來幫忙,並且用安全帶將輪椅綁好,然後詢問客人到哪一站,等到客人要下車時,再親自過來”鬆綁”並且協助下車,整個就是豪華級的享受(但我家人都很怕麻煩別人,之後都嘛是自己扛著輪椅來來去去的)

走完神社,我們整個都餓了,一直向導遊靠"餓(台)",導遊就趕緊帶著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去吃好吃的寶屋拉麵以及無敵炸豬排飯!我覺得導遊真的很厲害,因 為日本那些車,我是真的還蠻不會坐的,整個接過來又接過去,頭都昏了,但導遊卻一整個了解(明明也是第一次來滴人呀),還常會喊:「follow me!」

現在,就follow導遊!去吃好吃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