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3-1.jpg

5/1勞動節,難得爸比有放假,一起去淡水走走。

 

路線為 【淡水滬尾炮台公園】→【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江中學】

   →【小白宮】→【紅毛城拍日落】→【滿福樓吃飯】

當天是決定我帶sony 717做外拍的練習,試著自己決定快門、光圈,免得隔天拍螢火蟲會一整個不知所措,所以全家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首先第一站就是:【淡水滬尾炮台公園】

早上八點半準時出門,和姊夫差不多時間到達,第一次短髮亮相,所以有小小化了一下下的妝(就只有把痘痘遮一下啦…),穿上比較輕鬆的T恤,戴上小圍巾保護脖子不吹風,整個很休閒風咧~那裡有一大片的草地,是狗狗的天堂,很多人帶著狗狗來這草原奔跑玩耍,在一旁休息的時候,還看到了超迷你的米格魯,超可愛的啦!看到了大狗狗還很害怕的躲了起來呢!

DSC01593-1-1.jpg

超級迷你的米格魯!!好CUTE喲!

 

 

人還不太舒服的我,覺得總是咳咳的,不太敢講太多話,多讓自己喉嚨休息!

在一旁等待老爸和大姊夫妻回來的時候,幫親愛的愛偷看母親節禮物的媽媽拍了幾張照片^^

DSC01582-1.jpg

親愛的媽咪,幫你拍了淺景深的喲,感覺很有氣質咧

 

 

DSC01578-1.jpg

媽咪這張笑得超開心的啦~

 

 

DSC01590-1.jpg

幫媽媽的LA NEW鞋拍張照,有舊舊的feu

 

 

ok,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去【紅毛城】吧!

小時候,奶奶還在的時候,我們曾到紅毛紅的「門口」照過相,卻從來沒進去,因為進去都要門票。這次好不容易,終於進去了經過很多次的紅毛城!裡面的建築還真的很特別,偷聽到導覽的說明,連牆上的花、鳥、門口的石像,都是有意義在裡面的(如果沒導遊,完全不會去注意那些破破的圖案)。

 

 

空氣很好,視野很廣,一整個就是心曠神怡,為了不留下遺憾,特地叫姊夫幫我和爸比、媽咪拍照,自己也要求要幫爸、媽拍,姊夫姊姊拍,絕對不能漏掉一絲絲鏡頭!

 

DSC01658-1.jpg

夫妻感情超好的啦!

 

 

DSC01613-1.jpg

姊姊肚子變大囉!已經5個月了呢!

 

 

DSC01644-1.jpg

覺得這張姊姊笑得很漂亮!

 

【真理大學】

到真理大學的路上,是很難走,很阧很斜的山坡,老爸都快推不動了…可謂正牌「好漢坡」,老爸可得「好漢獎牌」一枚!

DSC01690-1.jpg

可謂真正的好漢坡!

 

 

DSC01707-1.jpg

很多很多在晒太陽的烏龜,很想摸牠頭

 

 

校園裡,漂亮的窗戶,整體的建築都老老的、舊舊的

到了真理大學拍完烏龜,我的sony 717就陣亡了,不曉得是之前查看了太多次照片的關係還怎樣,它竟然就沒電了,完全無力,所以後來我都沒有再拍照了>< 淚奔啊~~~以下就是爸比和大姊拍的照片了…

【淡江中學】

在淡江中學用午餐,一間小小的實習餐廳,東西還算ok吃,但服務生的技巧實在是有待加強(難怪是實習餐廳)。

我們一路去到周董「不能說的秘密」裡面的拍攝地點,桂倫鎂出現的走廊,還有鐘樓,光是在長廊上就殺了不少記憶體了,但,好像就醬而已耶,裡面啥都沒有:p

DSC_1487-1.jpg

在不能說的秘密長廊拍個照吧

 

【小白宮】

在淡水中學旁邊不遠,就是小白宮了,我想著名的,就是白色的建築以及圓拱的迴廊了。

漂亮的陽台,面著海;大大的草地,舖著太陽做的地毯,是個拍婚紗的絕妙地點,才在這麼想的同時,就看到了新娘子,搭配的是國外的攝影師,感覺就很專業!

DSC_1541-1.jpg

前往小白宮的路上,老爸用nikon 90D拍下的
長在紅色圍牆邊,我最愛的鐵線蕨

 

 

 

DSC_1528-1.jpg

在小白宮幫小郁和爸比拍照
也是用老爸的90D

 

 

 

DSC_1522-1.jpg

老爸幫我拍的照片,他說自從我剪短髮後,角度變很好抓
很容易就可以把我拍得胖胖的,很漂亮!

 

 

DSC_1525-1.jpg

這對恩愛的夫妻,裝什麼年輕可愛的笑容啊?

 

 

DSC_1527-1.jpg

這張幫媽媽和小郁拍的,爸比一直說表情抓得很好

 

 

【紅毛城日落】

原本打算在小白宮拍日落的,但是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角度十分不對,而且小白宮6點就要關閉了,現在的日落差不多都6:30,所以我們就打道回紅毛城,BTW,紅毛城在那個星期憑發票就可以入場了,不用入場費喲!多虧了小郁包包裡一大堆的發票,我們入城兩次都不用錢!

 

DSC_1556-1.jpg

大家都說那天的日落不好看,可是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那天天氣很好,媽媽還特地為我帶了熱開水、熱桔茶、喉糖,也幫大家準備了彰化阿姨寄上來自己種的甜玉米,也是我第一次帶著老爸的SONY 717出門拍照,但拍得還沒有很好,還不太會從觀景窗裡拍照,所以角度上,很多照片構圖連我自己都不喜歡。

下次應該會更好吧!

 

這趟旅程的最後,我們來到位於忠孝東路上的「滿福樓」吃晚餐,推薦裡面的蔥抓餅、牛肉捲餅,都是世界級的好吃!我吃完後整個撐到沒辦法挺直腰走回家…太爽啦!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