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之後,才知道玻璃娃娃的效應已十分嚴重

媽媽今天問了我奇怪的問題

她問我同學會不會都不想幫助我…不願意扶我什麼的

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不肯幫我咧

她就說玻璃娃娃所引起的寒蟬效應…讓大家都不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

聽在耳朵裡…忽然覺得好心酸

怎麼會這樣呢…

爸爸還說…台北的情況最嚴重,現在盲人要過馬路…都沒有人願意扶了



現在的小學都開學了,新聞上報導著很多的玻璃娃娃都沒有人願意再像以前那樣背著一起上課

深怕再摔傷一個…又是一樁訴訟搞不完…


而就在我寫這篇網誌的同時

阿礽還跑上線…說懷幃怕我不方便

想讓我先選lab位置


聽在耳朵裡面覺得很窩心  我們班的人 並不會因為這件事對我的態度有所改變

甚至我回到台北了,他們都還專程要我選位置,讓我真的很感動

世界上的人並不是都這麼冷漠的…

能和現在的同學成為同學真是我不曉得修了多少輩子的福氣…^^


耶!!一定要帶給大家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