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鼓勵一個人,才是支持?
我覺得一個人的家庭教育真的會影響一個人做人處事…

我的家人很支持我,很疼我…很愛護我…
所以在我有問題的時候,他們會第一個站出來替我解決
會衝前線去幫我想辦法…
在我身邊不斷提醒我:「你這樣ok厚?不會有問題吧?那會不會有xx說不行?或是哪個老師說不好???」

其實這都是好意我也知道…
但是其實就養成了我的壞習慣…
我會以為,當我的朋友有問題,我的立場就是幫助他,告訴他,他哪邊還有啥問題,哪邊還做得不夠好…
但是,其實別人卻不喜歡,因為這些問題其實他們自己本身都知道…
在一個人焦頭爛額的時候還把他的弱點一直挖出來講…並不是好意…而是落井下石

這是在我自己身處這樣的環境的時候,我發現的…而且我是大學的時候才發現的…
我才覺得自己做錯了,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不喜歡我其實知道自己還有哪邊不夠好,而我最需要支持的時候,別人卻說:這樣ok厚?不會怎樣吧?那…那個誰誰誰說不行怎麼辦啊?」
「啃,我哪知道怎麼辦…現在就只能這麼辦了,不要再給我出新的難題了吧?」

我一直想跳脫這樣的做法
在朋友有難的時候,我都會盡量避免讓自己又變成讓人討厭的人…
即使,朋友最後決定的做法到最後真的又有別的問題了…我也相言我的朋友們在問題來臨時是有辦法解決的


不過我覺得我的EQ還不夠好…
在別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哪邊哪邊不行的時候…
我自己還不能把自己調整得很好…
都過了1/4個世紀了…
一定要有所長進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