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過了很多天

我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已經接受這件事

我望著籠子裡僅存的兩隻小鳥,牠們用很疑惑的眼神在看我

我相信,牠們也不習慣,不習慣怎麼少了一隻鳥可以鬥嘴

怎麼睡覺的地方變大了,怎麼現在不用搶東西就吃得飽,怎麼....變寂寞了?


還會夢見牠,還會想著牠,有時候白天打瞌睡的時候,好像都還看到牠停在我手上吃東西的樣子

還是會掉眼淚....


牠安眠在人文公園一棵分岔很多的大樹下,那裡很多鳥,樹枝粗粗的,可以給牠磨指甲,小小的指甲永遠都太長

很大的樹蔭,小小最怕熱,天氣熱的時候牠是三隻裡面呼吸的最急促的,在那邊可以躲在陰涼的地方偷睡覺

有空想在牠填上種棵蒲公英,因為蒲公英的種子和小小的白色羽毛最像

如果小小想飛,可以告訴蒲公英,蒲公英會為牠長出羽毛,再次飛在沒有籠子的天空


和小小告別,心很痛...

怕土弄髒牠的羽毛,我用衛生紙包起牠,才放入為牠準備的新家

和牠說了很多話,跟牠說對不起,跟牠說謝謝

然後告訴牠要飛到彩虹那一端去,那邊是天堂,吃得飽,沒有貓,天天可以洗澡

做了記號,下次...還要去看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