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部日劇,其實是我姊跟我說的,但是我一直一直都沒有時間去看,在我知道這部日劇一年多之後,在偶然的情況下在學校的電腦裡看到,才帶回家來看,那時我大概是四、五天就k完它了,因為真的很好看。

男主角是妻夫木聰,超難聽的名字的,我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而最近他的作品,就是紅翻天的淚光閃閃(說真的,淚光閃閃的歌很好聽,但是我也是有一點懶得去看了,因為兄妹相戀的故事真的很多了…小小的不能引起我的興趣…),之前的作品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就是春之雪了,他是裡面那個幼稚的男孩,演了那部戲,讓他形象好像不太好,我很多同學都變得不喜歡他:p

撇開淚光閃閃啦…我覺得他在Orange Day裡面,真的讓人覺得很陽光,而且成熟穩重,是一個替人著想,善良的好男人!!
Orange Day裡面呢,主要就是講述著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在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是怎樣利用最後一段時間讓自己努力成長,克服內心的困難然後勇敢的往下一步走下去。當然,既然是偶像劇,一定是有男女感情的,所以妻夫木聰飾演的桔城櫂與柴崎幸飾演的荻野沙繪就是重要的角色了!為了讓劇情再有張力一點,結城是一個一心想要往復健醫學發展的大學生,沙繪是一個天才音樂家,但是因無名病的關係耳朵失聰,讓她心情變得很低落,結城想當然的就是成為一個鼓勵她、陪伴她的人了。

這部日劇裡面,心酸血淚的部份當然很多,讓我噴淚的地方也是一卡車有的,雖然我個人不喜歡柴崎幸,但是卻覺得她把裡面失聰的大小姐演得很好,那種很任性、自卑的感覺全演出來了(還是其實她本身就是這樣的個性完全不用演?)而妻夫木聰也讓人覺得很舒服,很能依靠的感覺,覺得他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演員唷;重要的是呢~交響情人夢裡面的小提琴首席瑛太,在裡面也有演唷~而且演一個很呆很笨的大學生~而交響情人夢裡面的女主角上野樹里,在Orange Day裡面則是演一個跛腳的妹妹,胖了點,髮型也很醜(記得上篇交響情人夢也有講到)。

這部戲裡面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手語」,日式的手語和美式的手語又有一點不同,因為自大的日本人發音的關係,又搞了一套自己的出來,雖然大部份的和通用手語都相同,但是在拼音的時候就會很明顯的不一樣了。記得之前有一部日劇叫「白色之戀」,是酒井法子主演的,裡面法子就是飾演聾啞人士,也是打著手語的,這部戲感動無敵多人,讓超多人開始去學手語的,但是熱潮退了之後大家就又漸漸淡忘了手語的媚力了,而「Orange Day」一出,又喚起了大家的記憶,看著柴崎幸的雙手漂亮的在空氣中畫出美麗的弧線的時候,我也超想去把我之前學的再拿來複習一下的啦^^

照片再補。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orange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