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耳朵的兔子

沒有耳朵的兔子 Rabbit Without Ears
導演: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編劇: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演員:提爾史威格 、約根渥格爾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Nora Tschirner

【沒有耳朵的兔子】是一部德國的作品,一開始一直猜不出是哪個國家的片子,也沒有很認真的去看幕後花絮,算是我很想看但又沒事先做功課就跑去看的電影。這部電影是由號稱德國布萊德彼特的Til Schweiger主演,看了海報才發現,他還自導自演,本片在2008年成為德國年度票房冠軍唷!!

故事描述男主角是一名八卦狗仔記者,某次要偷拍拳王求婚宴會時,不小心只穿著浴袍(裡面都沒有穿喲…)從天窗掉到婚禮上,露出來的屁股還不斷抖動,法院裁定他行為異常,需要接受訓練,必須要去一家幼稚園,執行300小時的社區勞動服務,沒有想到居然遇上小時候常被他欺負的女主角,現在搖身一變成安親班的老師,兩人在似友似戀人的關係下漸漸愛上對方…

這部片名看似非常怪異,聽到我要去看的朋友都覺得好像不太好看而打退堂鼓,但其中一些老梗的劇情卻是讓全場去看這部片的人都笑翻了腰。中間不斷出現有些黃色的字眼以及女主角露點的鏡頭,很生活化的貼近著男女面對愛情時的心理感受,也藉由男女純友情的關係,讓男女主角彼此了解當對方不把自己當對象看待時,彼此真正的想法為何,反而更深入了解兩性關係的議題。

裡面有太多的橋段都好笑至極,笑得我口都好乾,但裡面太多色情字彙,兒童完完全全不宜觀賞喲!

而最讓我驚訝的是這部片竟然是德國出品的,以往看的德國片,常常都讓我用非常沉重的心情步出電影院,而這片卻是恰恰相反,走出長春戲院時,我的腳步輕快,我的友伴也是,Til Schweiger實在是功力深厚,據說他其實也有拍「古墓奇兵2」、「亞瑟王」,但我完全想不起來他在這兩部片裡演什麼角色,而這片卻讓他大放異彩,可以自導自演得讓電影拍得這麼行雲流水,實在不簡單,以後我想我還會去嘗試看看其他德國的作品。


「沒有耳朵的兔子」推薦給大家,真的好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