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又到了一個瓶頸了。

只是,不曉得這次是不是得自己跨過去才行。

我放著這樣空空的,感覺其實從七月就有徵兆,只是那時候就假裝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忙,就不去面對它。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八月所有事都忙完了之後,呈現一種不曉得要做什麼的狀態,腦袋放空,不想思考,放掉很多事,但卻愈來愈慌亂。

但我也交了另一個好朋友,這個好朋友得來不易,我會很用心維護。

這個朋友交得有些奇怪,我們認識了兩年快三年,但卻是在這半年才覺得原來和對方還蠻多地方契合的,聊天也不會卡住沒話題(真不曉得前兩年為啥都沒有這種感覺呢?是他變了還是我長大了?)也是今年我才比較了解他,知道他一些想法和想做的事,然後願意成為一個支持他夢想的夥伴,這還真是我從沒想過的。

我們開始會往對方的小聚會跑,我帶著他進入我的木雕世界,其實原本還有點擔心覺得他會適應不良,不過這位老大哥也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我其實不用太照顧他,他也很怡然自得的在和我其他木雕好朋友聊天。

只是,我現在有一種想做的事都做不了的感覺。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再怎麼想做,其實也不見得可以實現自己的想法的關係,所以我現在變得很無力,就算這樣的情況在週末時好像因為又被抓去討論做腦力激盪,把一些腦細胞喚醒後有好一點,但其實這種很無力的感覺還是一直不斷侵襲著我。

都已經快要過自己最後一個2開頭的生日的人了,我卻一直找不出自己到底想做的事,這種茫然的感覺才是我所害怕和擔心的吧…

連續參與了兩個工作坊,看到和我年紀相當的人都已在自己的領域有所成就,我低頭看看自己這樣一事無成的狀態,又再一次加深我的恐懼感。我開始很想找些事做,但又沒有目標和方向,覺得自己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什麼事都做,都去試試看,希望能從這些參與的經驗中,慢慢試出自己的方向。

不曉得為什麼,原本其實很沒方向的我,在撰寫這篇文時,感覺愈寫愈沒慌亂了。

或許根本就不用擔心自己不曉得要做什麼,時候到了,我就會知道了吧。

只要我一直這樣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