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我的多嘴之下,DN 第二次的慶功就決定是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了。(照片請看這裡)

辛苦了富源統計大家的時間,並且光是租車就耗費了富源超多的時間,並且非常緊張的還想說會租不到車,要讓富源大老源的從高雄開車上來台北載大家去玩,而且還是五人座的車 我真的很擔心我多帶著一台輪椅會讓大家坐得很不舒服…雖然我也加入了找車的行列,但是因為換了新辦公室的關係,所以我不好意思用公司電話在幫忙找車,結果就是幫忙找可能有車的店,然後請富源來聯繫,最後半小時,辦公室都沒人了我才勇敢的拿起話筒一家一家問,不過還是富源厲害,找到了新竹的車,還是九人座的豪華廂型車,很感謝富源特地來我家載我!一路上還照著我的指示,找到了離我家很近的畜牲屋(Doggy House)...真是快笑死我了…

 

Day 1:四人之旅,但五人共眠

成員:我、孟珊、富源、Leo

旅程:內湖經雪隧→宜蘭白米木屐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鐵飯碗吃晚餐→和平豆花→巧遇毛毛→接ilya→珍愛一生民宿睡大覺

光是從內湖到宜蘭就開兩小時,路程上超害怕我會因為想上廁所就得蹲在路邊就地解決的…(雪隧前那段一直塞車),結果因為一直在逼問大家”香艷剌激”的情史,根本忘了人生之中是有這種”natural calling”的時刻。

路上大家讓我坐前座(因為我怕會暈車),我就一直在搞笑,各位客倌,我真的沒有故意要鬧笑話,但是我就是一直鬧笑話,看著 Leo 問:「富源,你喜歡哪種女孩子啊?」 然後看著富源問:「Leo,你在定位(GPS)呀?」;再不然就是在專門吃素食的餐廳裡面,想要幫孟珊點一份她可以吃的餐(這…這明明就素食店了,陳阿書你是在呆什麼…),等餐點來了,我咬著素的糖醋排骨,又問了句:「咦?我點糖醋排骨,啊肉咧?」(我…我又忘了這是素食的店了…><)←超糗的…

DSC01206

宜蘭白米木屐村(但完全沒照到木屐)

第一站我們就殺到白米木屐村,感覺上富源已經有預約導覽的行程,但是由於塞車的關係,我們太慢到了,所以前一團的都講完囉,我們就自己逛自己的,有在收集小鞋子的我,當然是覺得這個景點安排的太棒了!! (富源讚的啦!),挑了很久挑一隻木屐,背後刻上地點和日期,帶回家做紀念。然後在樓下拍拍照,那是我們四個人第一張生活照喲!第一天沒參加行程的兩位客倌,嫉妒吧,嫉妒吧,就讓你們嫉妒死吧~哇哈哈

DSC01211

羅東林場

 

雖然有木屐 DIY 的課程可以玩,但實在是太大雙,而且我覺得畫完一定很醜,我們四個人很識趣的看看大家的創作就離開,然後到羅東的市區隨選一家雞腿店吃午餐,60塊就吃到撐死人,下午導遊富源就帶著大家去參觀羅東林場(內心的OS:OH!富源,你真的太懂我了!本人熱愛木頭的慾望完全被滿足了吶~)。很隨興的聽聽導覽的說明,大部份的時間其實我都還是在放空和呼吸新鮮空氣,有時候有拍照的慾望就拿起相機,加上志工 Leo 不停的搞笑,我真的覺得有那麼一刻,幸福的感覺有滿出心裡。

 

談天的leo 在鐵飯碗的三人

在用晚餐前,我們先到羅東夜市走走,富源買了一些有名的小吃請大家,說真的我也都是第一次吃,我也有吃到我的最愛「糖葫蘆」,而且10顆草莓才25塊呢!超便宜的!走過一趟夜市後,回到羅東夜市附近的「鐵飯碗」用晚餐。那是個氣氛溫暖的用餐地點,木頭用量很多,飯桌、椅子都是樟木,上過了漆,其實聞不太到味道,在這樣的地方用餐好舒服,忍不住四處走走在拍照,順便紀錄大家聊天的開心過程,拍到一張 Leo 很帥的照片,照片裡的他表情很溫柔,感覺的出來他心情很好,所以點了平常不會點的麻辣東東,吃到自己有點不舒服,這時候的我們,感到很放鬆,自然而然吃得就多,吃吧,我不怕胖!

吃飯時,和 ilya 聯絡上,趕過來大概是九點半到羅東車站,期間我們到附近吃和平豆花,還和同事毛毛碰到了面,孟珊和富源還去排隊買了好吃的蔥抓餅(那間店真的大排長龍,從我們去逛夜市一直到吃完飯都還一直有人有排隊),覺得富源開車很讓人安心,他也來過幾次宜蘭,其實也算熟門熟路的,帶著大家東逛西逛,沒有趕行程,一切都很自然隨性,很放鬆的一天。

晚上到了民宿,很好客的民宿主人馬上帶著我們進去休息,大家輪流洗澡,浴室裡面沒有乾濕分離,著實讓我困擾了一會,不過大家一起幫我想辦法,原來我以為有點困難的洗澡過程,其實也沒有這樣的麻煩;很想找大家打牌外加星夜談心,不過感覺富源真的很累,大家也都睏了,我雖然很擔心自己半夜想上廁所時又得吵醒大家,但也還是跟著上二樓去休息了。大家真的很睏,因為不出半小時每個人均勻的呼吸聲+打呼聲都此起彼落的,我忍不住想流淚,我睡不著…勉強自己瞇了一會,就感覺想上廁所了,大家都在很熟睡的狀態,我默默的穿上鐵鞋,一步一步走下樓,到沒扶手的地方,就坐下來,用屁股一格一格的慢慢往下移動,上樓也是同方式。

躺回床上,又漸漸睡去,接近六點時我又想上廁所了,不過 ilya 已經在樓下,所以就帶著我到樓下上廁所,原本想說我就待在樓下不上樓了,ilya 說樓下風很大,會著涼,還是把我揹了上去,此時我覺得應該不會再想上廁所了,反而很安心的沉沉睡去,只是因為孟珊會拉被子,我就愈睡愈靠近她,我坐起來看到 Leo 的床上好多棉被,超想爬上他的床的,只是半夜爬上男生的床實在太令人害羞了,我還是打消了我這個念頭,嘗試著讓自己睡暖一點,一直到七點五十 Leo 起床,我才跟他要了被子蓋,暖和多了。

好快,一天就過了。

 

Day 2:六人之旅

成員:我、孟珊、富源、Leo、ilya、思瑜

旅程:珍愛一生民宿→午餐→蘭陽博物館→基隆廟口夜市→金沙灣→台北的家

DSC01310

 

一早起來,我盡量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好險沒有拖到大家時間。民宿主人煮了豐盛的早餐,有著神奇口感的豆腐乳,還有好喝的奶茶,我忍不住的往外跑,和孟珊坐在搖椅上享受太陽,溫暖的陽光,溫暖我的心,我覺得今天會是很美好的旅程。吃過早餐,準備要去接思瑜,一接上車,就逼著她必須要貢獻一些香艷剌激的故事,此時我發現九人座的車,坐六個人真的是剛剛好呀,大家都很舒適,不會很擠,富源開車也很穩,不會讓後面的太過不舒服(重點是後面兩位表示,一個不會暈車,一個從小在車上看書長大的,要我這愛擔心的傢伙不用擔心),大家愈來愈開心,都沒發現蘭陽博物館已經悄悄的來到我們身邊。

 

DSC01318

 

蘭陽博物館是我之前就一直想要來參觀的博物館,是個拍照的絕佳景點呀!不過這次主要是來玩,不是來拍照的,所以設備也沒有很足,身邊也沒拍照咖,大概有拍到就好,如果是和阿ni或阿爆來,應該光是在這邊就可以殺掉不少記憶體了。座落在沼澤邊的蘭陽博物館,用現代的建築紀念著過去的風光,建築很新,自然無障礙空間也不太成問題,感謝一路推著我的 Leo 在此時都還沒有想要把我推到沼澤的壞想法,還帶著我一樓一樓的參觀著,雖然我心裡掛念著某人,但是因為 Leo 專業的導覽下,暫時的忘卻了一些煩惱的事,也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和宜蘭的文化。

cute leo & momiji

 

蘭陽的空間因建築的關係其實會有死角,動線上的規劃自然會有其限制,在看展的過程中,常常會看到某些角落地點是人擠人的,我都會想到在規劃捷運時會用到的模擬系統,那種系統可以模擬人群行走的動線,預測是否有哪邊規劃不良會導致塞爆的情況,不曉得這種用來策展會不會也可以預先讓策展人知道這樣的動線是不行滴~~~

 

乞丐也是當時一種職業喲! DSC01340

 

和 Leo 看展覽,是個蠻特別的經驗,一般來說,像我這樣的凡人看展覽其實都會只看中文的說明,但由於上週已經和思瑜一起去看台博館的恐龍展,我發現英文很強的人就是會連英文都一起看吶,這種感覺真是好,讓我都會冒出想要再次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的想法。

看完蘭陽,我們一行人開始往台北方向移動,路上有停留金沙灣,其實前一晚沒有睡好,所以看完蘭陽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在車上忍不住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了金沙灣,看到大大的海,我心情其實很好也很不好,風有些冷,ilya 把外套讓給我穿給我保暖,Leo 推著我去看海,其他人去廁所,不曉得他是不是感覺到我不想說話,他也都沒打擾我,就靜靜的在旁邊。

下雨了。

浪不錯大

 

基隆不愧是雨都,滴滴答答的,讓我想起動畫「龍貓」裡,龍貓很喜歡雨滴落到傘上的聲音,我也是;片中形容龍貓聽到那樣的聲音,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就像我的感覺。我們一行人來到廟口,吃著著名小吃「鼎邊挫」,這景象真的是嚇到我,排隊排超長,而且位子很小,又下著雨,大家都淋著雨在吃小吃,雨天完全沒有削弱大家吃東西逛街的意志力,而且台大的兩位小朋友像是見雨則發似的,愈吃愈勇猛,我們除了吃鼎邊挫外,還吃了好吃的「營養三明治」,咳咳,據說這是富源用美男計換來的喲!!是真的很好吃耶,覺得下次去廟口,是真的要再吃的好吃東東!然後我點了一碗熱熱的花生湯來喝,思瑜排隊買了好吃的章魚、ilya 買了好吃的一口香腸、甜不辣,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是吃掉不少東東了呢!

其實我很少逛夜市,因為家人也不愛逛夜市,所以去夜市的機會很少,以前在斗六,每週都會逛夜市,但其實大部份都鎖定攤位就吃,吃完就走,也不會逛,這次很難得的有帶輪椅的狀況下逛夜市,雖然下雨,但我很期待。只是去夜市的路上真的很辛苦,大家都非常幫忙我,富源背著我從人行地下道(靠妖的長啊,樓梯也很多),Leo 幫忙扛/抬/推輪椅,孟珊和思瑜還有 ilya 都在前面幫我開路,兩個女孩子就這樣一直重複說著:「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有輪椅要過喲!」,我心裡其實都還蠻擔心 ilya 的腳是不是能負擔走這麼長的路,他其實都還沒有完全復原(真的是想太多,自己都顧不了了…)。

可是這樣一趟下來,我真的覺得好愛大家喲…那種感動都不曉得怎麼形容,我一直在心裡反覆練習該怎麼和大家道謝,但就是不曉得該怎麼說的好,只能一直說很想大家…好遜。就像 ilya 後來對我說的,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是每個人各司其職的做一小部份的事,就讓「行動不便」這件事消失於無形之中,他也很開心這次這樣合作的一起逛夜市,而我真的是感動的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交到大家的手上。

逛完夜市,就是回家的路了。

到家門口時,看見大家還護送我回來,我也拉著我的爸媽一一介紹,我想讓他們認識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這些人是我這個階段裡新認識的好朋友!

下次出去玩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但是

 

我真的很期待。

 

p.s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回來都只記得我的”某芭樂”梗呢~~嗚,人家很有氣質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