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和家人一起去平溪放輕鬆大玩一場

有放到天燈,也有看到螢火蟲,好開心唷!
還跟著唱了伊能靜的「螢火蟲」主題曲,一整個好歡樂!

每個人都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心願


不過因為我是最後寫的,所以時間有點不夠
還有三個願望沒寫上去,不曉得在這邊許會不會實現?

1. 工作一切順心,找到自己的目標
2.希望小小健健康康(其實小小也包含在全家裡面吧,所以應該也有許到)
3.希望媽咪不要再為大家操這麼多心,可以很放鬆的享清福


天燈啊....要記得把願望都帶到老天爺那邊去喲...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寂寞鋼琴師



某星期六早上爬起來,大大的太陽,讓我忍不住衝出去和它相見歡。不過見面沒多久,我就覺得還是別太常和它見面的好。

去看了電影「piano, solo」,是個悲劇的片,是描述傳奇音樂家「義大利爵士鋼琴詩人」盧卡佛羅瑞的傳記電影。目睹親生母親車禍死亡的他,帶著深深的罪惡感一天天的成長,他一直覺得自己是當年車禍的罪魁禍首,這樣的心結在他的心靈中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傷痕,也是導致他日後精神狀況不佳的主因。

拍攝的手法,跳脫不出一般電影傳記的方式,有些地方會感覺有點沈悶,交待精神狀況每況愈下的方式有點粗糙,我幾乎是靠自己用聯想力來連貫起來的;其間覺得很怪異的是,盧卡被自己的罪惡感深深的困擾著,但他的家人,卻從來沒有人抱著他,告訴他:「那不是你的錯」,就像心靈捕手中,羅賓威廉斯用非常認真的方式,告訴麥特戴蒙「那不是你的錯」,或許,只是或許,有個人這麼做後,是有可能讓他走出陰霾,避掉他悲劇性的人生。

中間預計我會掉淚,但是我也沒有哭,只是覺得心揪揪的很難過,唯一讓我掉下淚的,就是本片的最後一秒,當盧卡錄完了他的專輯,對著鏡頭笑了一下,我的淚就掉下來了…



盧卡生前完成了一首曲子,叫「How far can you fly」,片中說明,這是盧卡對人生的疑問,也是本片的主題曲,他最後的一封信,告訴他的家人他對人生的疑惑,也不希望自己帶給家人困擾,所以決定在他需要別人攙扶、照顧前,結束自己的生命。

曲子很好聽,有一股淡淡的哀愁,難怪羅馬市長聽了此曲後就開始想了解盧卡,並且為他寫傳記。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手食指折到也一陣子了
最近好不容易有好了一點
不過昨天出遊時,卻又不小心的小小傷到了它
所以今天有點痛

得小心一點,我可不想再休息一個月不能彈琴><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6 Fri 2008 23:46
  • why?



用的顏色很亂,講的話也很亂
只是想亂畫一下

我也是會無奈一下的
雖然大家好像都常常說我很樂觀,又懂得自己調適自己
但是其實我也有時候會有疑惑
有時候會覺得不公平
有時候會想要和正常人一樣

不要再告訴我,不應該抱怨
不要一直說,抱怨也沒用
這些都聽膩了
我知道我還是有很多很多的幸福
我知道我也比很多人都幸運多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摀著耳朵大叫)


雖然我什麼都知道
但是我可不可以就為自己哭一下
怨嘆一下自己可憐的命運

然後我會再自己鼓勵自己的
我會站起來,然後沒事繼續向前走
笑得超大聲的,讓你們都沒發現,我曾經掉過淚
好嗎?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練了一陣子了…一直沒放上來
剛剛轉好檔,卻發現檔案怎麼轉都有雜音

不過也不理它了…當做是個紀錄吧
大家聽聽看唷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面的圖,是給今天生日的小郁和阿爆
感謝小郁從小到大都很照顧我(雖然有陣子都在揍我…)
但卻都是最關心我的人,最在乎我快不快樂的人…
很謝謝妳送我很多很可愛的小禮物
回送一個我覺得很適合妳的項鍊,當做一點點的心意…^^
(感謝爆都講冷笑話給我聽,搞得我哭笑不得:p)

下面,簡單的用姐夫給我的繪圖版寫了一些祝福的話
(上面生日快樂四個字也是用繪圖筆寫的唷)
還畫了小郁之前送給我的四個驚喜小禮物^^
覺得要有個結束,不過畫完已經累到一個不行了:p
有空再補吧~~~
對了,我超喜歡這個繪圖版的,感壓超好
無敵喜歡! 謝謝陳小黑^____^ 實現我的夢想唷!
我也要來晉升成圖文部落格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來嘛
是要買母親節禮物的,所以帶著媽咪去La New想幫她選雙休閒鞋
不過都沒看到好看的,然後又去了大潤發的Nike暢貨中心
想說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順便爸比也一起看他想買的新鞋

結果是我原本想買雙休閒鞋也沒買到,想幫媽咪買個母親節禮物也沒挑到
但是老爸卻找到了一雙他很喜歡,而且很輕,又好穿的步鞋
拿出信用卡,毫不留情的刷了下去
心裡很奇怪的是,不像以前用信用卡買東西
心裡總是酸酸的,我猜我的表情就是像「巴黎拜金女」裡面那個窮服務生那樣,當卡"刷刷~~"一聲下去,他的臉也掙扎了一下;我猜我以前刷卡就是這種表情,但是這次卻沒有耶~我有一種成就感。

說老實話,我沒買過什麼像樣的禮物給我爸。
去希腌買了一頂帽子,他也沒戴過,或許不合適
但是我從小到大,除了自己親手做的禮物,我真的從來沒幫爸比買過東西

以前感念媽咪辛苦,大學時,我用我的打工錢,買了一個金墜子給媽咪,她開心到戴到現在還在戴
但是時想,我真的從沒買過東西給爸比耶
所以,今天刷下去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喲
有一種:「哼!我也是可以買好東西給老爸的!」那種感覺

爸比也很高興,他說:「原來妳也長大了,有消費能力了,居然還可以刷卡幫我買東西…」
淡淡的一句話,可是我感覺得出來,他也是暗爽在心裡的!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腰受傷且食指折到…停了四個星期的課。
但是中間都捨不得不練習
所以還是有偷偷練

但是一練就是傷指頭且腰更痛
所以前兩個星期幾乎是沒有在彈的
就算彈也是沒有很認真

今天復課,彈了練習了很久的紅豆給老師聽
老師說我進步了很多
但是希望我在練習哈農的時候可以注意自己的手指姿勢要正確
且規定了我練習指力的功能,要我每天練習前,都要先把指頭功課練過才可以

有空再把錄好的【紅豆】放上來~~
預告一下,下次的錄音,是【草山春暉】的片尾曲喲^^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星期,算是我工作以來,和同事衝突最大的一個星期。

很多在上間公司沒遇到的問題,在這裡卻發生了…
以往的經驗,不敷使用,難道,中研院才是真正的職場嗎??


我不是很願意把工作的事帶回家說。
因為我知道我的家人絕對百分百的支持我,但也希望我能多磨練我自己,亦或是,我想大家也知道,我家有個沒事愛擔心的老媽,講工作的不順心給她聽,她可能整天都在想我今天上班是否順利,是否又被同事機歪到,或是不開心;所以我通常都和朋友抱怨吐苦水,或是問我大姊詢求解決辦法(小郁,你真可憐,誰叫你是我大姊而且你是我目前遇到職場上最厲害的溝通王,我是真的很想學習那種機歪別人到他寒毛豎起的功力)


以往頂多覺得某人很機車,但是溝通工作時,大家目標卻是一致的→想把事情做好,所以每個人都持不同的看法,就看誰的溝通技巧略勝一籌,專案的方向就往哪走。或許有時心有不甘,但也是自己專業不夠成熟,講不過別人,或是無法確實的將自己想做的表達清楚,但,每一次的溝通,都是經驗學習(就算回家幹的要死,卻也是暗暗佩服一個人講話能訓練成這樣,也是不容易的),並且不斷努力的讓自己朝更專業的方向走。

這兩天的假期,雖然都在忙碌中渡過,卻也讓我用了一些空隙的時間思考。
現在的情形,為何會走到這一步。
--------------------------------------------------------------------------------------------------------------------
描述一下造成寫這篇文章的原由好了。
進到這個團隊後,一向慢吞吞的我被強迫著用最快的速度學習SNS的一切,每天瀏覽國外網站,試用各項服務功能,觀察動線規化,思考UI設計,理解為何他人這麼做,目的為何?效果為何?我很開心我來到這裡就開始學習,開始成長與進步,並且速度非常快

雖然如此,但也漸漸發現這個團隊裡的隱憂-工程與視覺部門和企劃部溝通不良,團隊間的工作氣氛極差。
我想這是這個團隊找我進來的另一個原因,期望我能讓這個TEAM合作更愉快,我也秉持著這樣的想法進行溝通和協調,但卻在我某次提出的一個小小的聯誼建議下,工程與視覺部門整體強烈的反彈(我只是約他們喝下午茶,他們卻認為企劃部別有目的),至此,溝通更加不良了...

一同和我合作的搭檔屬於較火爆型的女孩,工作經驗豐富(以前都在天空、蕃薯藤工作,被挖角來這裡幫忙),通常她會想用硬碰硬的方式解決,被我履次勸退,我強調能溝通就用溝通的,萬不得已,需要翻桌再來想辦法(我也不怕罵輸人,我是隻披著鴿皮的老鷹,裝鴿派我最厲害了)。

然而,我覺得我的方式錯誤,在不斷的忍讓以及為大局著想的做法,卻讓工程視覺部門得了便宜還賣乖,在上週的會議上,工程部門擅自篡改了我們的企劃以及系統需求書,添加了他們自己認為應該做到系統裡的功能without our agreement,並且大聲的宣告他們工程部門開會後覺得企劃規劃的動線流程不夠順暢,於是自行刪減功能需求,並且合併多個頁面縮減成由一個頁面完成,更動網站使用動線、層級架構,自行剪貼既有規畫的功能自行生出一頁企劃未看過的畫面需求,甚至在會議上提出企劃撰寫的規格書並不夠詳盡,到此,另一位火爆的企劃已經氣到手發抖,而我卻木然了。

我按著性子的詢問,哪裡不夠詳盡,他開啟了一份他自己撰寫的需求書,告訴我,企劃至少要寫到這樣,才算是完整的企劃。然而,他開啟的文件中,一字一句,無不出現在我撰寫的規格書裡面,此時快掀桌的我,說了句:「請工程隨便指一句話,我告訴你那句話在我的企劃書的哪一頁」,工程部門逃避問題,接著說企劃開的規格也不夠詳盡,至少要把欄位屬性寫清楚,例如密碼驗證欄位要怎麼驗證,要多少字,畫面裡的勾勾和叉叉是什麼意思我們工程都不理解,我笑笑的說:「請工程部門查照企劃書的第”1”頁,圖二下方第四行,密碼欄位字數限制為6-12英數字,得輸入特殊符號;email欄位採自動驗證,驗證成功時欄位右方出現勾勾提示使用者....^&**^%$^%$.....以下略」

會議至此,溝通破裂,我雖然沒翻桌,但心裡已經極度不爽。會議上,工程部門無視老師指定火爆企劃為溝通窗口,提出由我擔任企劃部門的窗口進行協調,ok,我願意,但在會議結束,我留下來與工程溝通動線流程時,就在老師走出會議室不到1分鐘,在會議上裝可憐說企劃這樣說他們工程部門壞話,覺得非常傷心難過的工程師,此時臉色大變,音調提高的吼我:「我現在不想溝通,再講下去我會發飆!」撇下一臉驚訝的我與其他企劃,逕自以百米速度衝出會議室。

在那個當下,我竟然還是EQ高到可以安撫另一位企劃,並且詢問其他被扔下的人說是否我剛才詢問的態度有問題,其他人(包含也是工程師的一個女生)都說沒有,並且也不清楚為何那位工程師會這麼生氣。
--------------------------------------------------------------------------------------------------------------------

大致上,就是上述的情形。

在那天,其實我已經氣到內傷了
最令人生氣的是,在我從八樓會議室一拐一拐的拐回一樓辦公室(開會的地方是在另一棟的會議室,我的辦公室是在另一棟的一樓),回到座位上,就看到視覺部門某個人傳了訊息說:「羽書,可以麻煩你上來一下嗎?」(所謂上來一下就是我要再從這一棟走到另一棟的六樓→工程視覺辦公室)

我瞬間覺得我是隻狗,他們不想溝通的時候就吼我,想講話的時候就說:「喂,上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我雖然很生氣,但是因為另一個企劃看到這裡已經替我打抱不平的說:「他們怎麼醬,你走路不方便耶,剛剛不討論現在又叫你上去!」而且氣到在位子上高空彈跳,完全靜不下來,所以我也不想生氣了........淡淡的回了一句:「我需要時間思考,並且利用剩下的時間把文件補完,反正工程不是說溝通浪費時間嗎?」

星期五,中研院的辦公室很正常的都沒人,火爆的企劃被一位資深的專案經理抓去喝咖啡聊天,安撫她的情緒,就剩我一個人留下來加班把文件補完;因為寫不下去,我拉了一位朋友訴苦,嘩啦嘩啦的哭了10分鐘後,他回我:「哭完了厚,要想辦法解決問題喲…」

是啊,該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我猜想著,企劃部的專業不被尊重是很大的問題
企劃面對的是使用者,做一個producer要服務的是成千上萬的使用者而不是服務工程師
以往都是其他企劃在與老師做溝通
我想這次也該我出馬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為要提交企劃書了
所以好忙喲~
上星期也有留下來加班一下子

幸好,一切 好像就快結束了

只是,我實在不喜歡人和人之間,對立的那種感覺
因為明明就沒有什麼利益衝突,為什麼要互相算計? 
就算有利益關係,誰規定就要這樣針鋒相對呢?

有點懶得解釋,但是懶得解釋,卻又好像在示弱
我覺得我很聰明,在這個團體裡
不比別人差到哪裡去

只是我比較不喜歡邀功,比較不喜歡刻意的表現出我擁有的潛能
古人都說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
我相信我的馬力,也是在日後就可以被印證的
不急於現在就讓大家知道我有多少斤兩吧~

至少,目前,好像也沒人知道我有多少斤兩
嘿嘿,這才是我厲害的地方啦!


p.s 同事還說我的momiji是個怪名,還說應該沒有人用吧~我心裡想:明明每次註冊都會被用走......而且,它是個很美的名字,是「紅葉」的漢字,是楓葉的意思耶…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