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了那麼久
一定是要遭一下報應的,不然怎麼對得起早早就開始準備的人呢

大家都想要模擬一下就跑了
只是模擬是要到怎樣的程度呢?
今天一直很困惑這部份,意思是說…實作部份寫上那最完美的解答
但是其實是別的方式做出來的,或是利用拍片的效果來感覺有做完囉…
(想到之前CDII的時候,我們組上的拍片;不過最厲害的我覺得是小潘+阿爆組的,他們的片真實到我覺得其實已經做完了)
不過,那天我們老闆說:「不可以只是模擬唷~~~」 臉上還掛著微笑~
有如在我和阿礽頭上投下原子彈還不自知…唉

記得某天我問小蛙她們口試的事…
她說文件準備齊全,上台將東西講清楚就好了
也沒有實作的部份,我想應該都是花很長的時間蒐集資料然後分析交叉比對之類的
那又是另外的一種辛苦了
只是這兩種辛苦比起來,如果可以分析資料,然後拿得到那張薄死人不償命的畢業證書
真的甘願啊~~~~~~

最近在紙上面畫著該怎麼實作,系統圖真正應該長啥樣
畫了一張又一張,一張又一張
到最後只看到一堆箭頭指來指去的,指到最後我也昏頭了
雖然有一些解決的方法了,也開始進行大採買的動作
不過,光想到要一個星期搞出來就崩潰了
天吶
我想走,我想畢業,真的沒過我就慘了…我不要~~~~~~~~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呵…做夢了
早上的時候,一堆大學的同學還有研究所的朋友都出現了
夢見一棟要爆破的大樓,我和一些大學同學都在清理,然後要撤離
最後同乘電梯下樓,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全在這時候出現了



然後,我和小蛙還有琇婷,說要一同去阿德在某一個豪華大樓裡租下來的公寓
那邊好像有一個集會
但是走到那邊,卻一直找不到地點
我站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回頭卻發現小蛙和琇婷婷已經往另一邊去探路了
一回頭,阿德出來了,微笑著看著我然後叫我趕快進去,宴會已經開始囉~
我回頭叫小蛙和琇婷,她們就小跑步的過來,然後我們就一同進入那個無敵豪華的房間
全部都是歐式家俱的風格,整間呈現出像柏林影展裡的片子會有的昏黃房間,配著大大的歐式有蕾絲邊的窗簾
一盞像Disney美女與野獸裡面的大燈,有著一顆顆不曉得是鑽石還是玻璃的裝飾

走進去,左手邊就有兩架演奏型鋼琴,都保養的超好的,紅木的還有紫檀的…厚…真的超想彈
還有管風琴、直立式鋼琴、右手邊有著歐式的沙發
小明、彩琴、還有凸巴沙都在裡面,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聊天
我跟著坐過去,坐下來的時候已經有一個男生站在中間的廣場準備要表演
我才知道這宴會其實是像一個音樂討論會,很多人都來發表自己學習的成果
也有老師來聽,也有人是來學習的
至於中間那個男生要吹的,我感覺像中國樂器,但是我卻叫不出名字

彩琴的手上也有一隻,她是下一個要表演的
但是她很緊張,小明一直安慰她說沒關係,她一直說手中的樂器很臭…
我問她,要表演的是啥樂器,她回答我:「這是筆笛,很臭的…」
形狀就是像筆,不曉得大家有無看過車埕一種用梅枝木做的鉛筆,很大一隻,會在車站之類的賣給人家做紀念品,取名為「槑筆,槑音同梅,為梅的古字」,夢裡的「筆笛」就是長這樣,只不過是空心的,而且多打了幾個洞

我整個人其實已經呆掉了,除了廣場中間那個人吹得很好之外
我還看到小萍在幫他伴奏咧~~~用那台紅木的鋼琴~~超帥的她
彈得超有信心的,而且珮珮就在旁邊微笑著看著她彈
我那時候就想,哇~~原來小萍會彈鋼琴,我一定要叫她教我的啦~

之後又看到另一個男生,有老師帶,在彈直立式的鋼琴,還有看譜
我問阿德,那也可以來學嗎? 他超歡迎的告訴我想來就來
借個鑰匙就可以了,而且還跟我掛保證,一定ok
厚~我那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阿德你真的好有錢唷~~~

然後我就醒了哈哈
如果真能有這地方其實也不錯咧
大家都能聚在再一起
多好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種的紫色酢醬草都枯掉了
想說是太冷的關係,所以阿礽說要拿進來室內
可是拿進來還是一直死
到最後只剩一個球莖

在阿礽泡了活力丸之後,竟然奇蹟似的復活了
紀錄一下它超強的生命力吧!


時間:2006/12/11
狀況:才剛從活力丸的水裡拿出來,植入阿礽新買的盆子(不要以為很大ㄎㄚ唷,其實盆子直徑不超過7公分咧)
   已經長出小小的紫葉出來,都皺皺的,感覺很缺水的樣子…所以這幾天都還是餵它喝活力丸稀釋的水補充營養!


近拍的樣子,上面的毛都拍出來囉。不過我覺得我的相機壞了一次之後功能真的差很多,像後面柔焦的部份就亂亂的
但是我同學的小花功能,拍出來的就處理得很好唷~




時間:2006/12/12
狀況:哈,才隔一天而已唷~~葉子已經舒展開來了!真超興奮的!此時還一直幻想它說不定會突變成4葉幸運草!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點-_- 這個階段的被我拍糊了,但是我沒發現>< 真可惜啊





時間:2006/12/13
狀況:才一天的時間唷,葉子已經完全舒展開來,而且因為是晚上拍的關係,它已經睡覺囉…酢醬草睡覺的時候
      會把葉子縮起來,避免水份的散失。所以還沒拍到它開傘的樣子! 但是印象中就連白天也不張開啊~~
   怪了咧~~~不會是生病吧?
   而且除了這個問題,它的莖還一直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阿礽說這是因為光照不足,就會徒長(就是以
   為長長一點會離太陽比較近的意思啦,這個跟女人為了博取男人歡心一直做一堆蠢事的意思差不多…)







日期:2006/12/15
狀況:大家都看到啦~~已經開傘囉!其實前天就開了,但是太忙了(在拼論文的初稿)所以沒有時間拍它這麼
   重要的一刻!從這個角度看的話,會覺得有一片葉子營養不良的樣子,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就超美的唷!



看,是不是很像一隻紫色的蝴蝶呢?感覺上就快要振翅飛去的樣子唷!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請問要點茶或咖啡?」
『咖啡。』
「請問您要哪種咖啡?」
愛爾蘭咖啡。』





蔡智恆的「愛爾蘭咖啡」相信大家都聽過囉
我不愛咖非,說真的
很多人都說它香、濃,可是對我來說,它怎麼喝都苦
藍山、曼特寧,只是苦的程度不同而已,外加藍山還有燒焦味(正確說是炭燒味)

不過,相信文字比相信人還多的我
看過「愛爾蘭咖啡」後,我會喝的咖啡,就只有它而已

標準的製作過程和書中寫的差不多
節錄一下:
「愛爾蘭咖啡並沒有規定要用哪種咖啡豆,我覺得藍山和曼特寧都可以。
不過曼特寧最好,而且要濃一點,這是我的經驗。」

「Espresso雖然很濃,但並不適合,這樣會使愛爾蘭咖啡的色澤有點混濁,
而且香味也會減低。」
她一面煮咖啡,一面拿出威士忌酒瓶,慢慢將威士忌倒入愛爾蘭咖啡杯,
剛好切齊靠近杯底的第一條金線。

「威士忌一定要用愛爾蘭威士忌。」
『為什麼?』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心。
「愛爾蘭咖啡怎麼可以用別種威士忌?這樣就名不符實了。」

「一般的威士忌會有泥煤煙燻味,例如最有名的蘇格蘭威士忌。
但這種煙燻味跟咖啡混合時,便會搶了咖啡的芳香。」

「因為威士忌主要以大麥為原料,經過蒸餾二次而成。蒸餾過程中,為使麥芽乾燥,會用泥煤去燻,因此酒中常有一股煙燻味。」
「愛爾蘭威士忌就不同了,它只有濃烈的大麥香,沒有煙燻味。」

「事實上“Whisky”這字,也是源自愛爾蘭語,是“生命之水”的意思。
12世紀開始,愛爾蘭人利用穀物製造蒸餾酒。後來傳至蘇格蘭,才慢慢演變成今天的威士忌。」

她接著拿出一個銅製杯架,使愛爾蘭咖啡杯約呈45度角斜靠著。
正對著杯肚下方,有一個小小的酒精座。
加入兩茶匙褐色砂糖在威士忌裏,點燃酒精,以小火緩慢將威士忌加溫。
一面燒一面旋轉杯子,使酒杯受熱均勻,並將糖融化於威士忌。

在杯裏的威士忌即將燃燒前,她迅速把杯子移走,熄掉酒精。
再倒入剛剛煮好的濃熱曼特寧咖啡至靠近杯上緣的第二條金線。
確定咖啡正好切齊第二條金線後,她輕輕吁了一口氣,擦拭一下額頭。
然後從冰箱中拿出鮮奶油打至發泡,緩緩倒在咖啡上,將近與杯上緣同高。



那時候看書,很難想像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杯子呢?啥烤杯呢?
今天心血來潮的去奇摩拍賣上找了圖片囉^^
下面就是傳說中的愛爾蘭咖啡專用杯,以及專用烤架了
讚吧!!







講到喝愛爾蘭咖啡,想到一件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的事
話說雲科對面的「雲那裡咖啡」
其實我也沒進去超過三次
上一次去是嚴老師帶我們去喝吧…
印象中我看到愛爾蘭咖啡,就問店員:「請問你們這愛爾蘭咖啡,是用愛爾蘭咖啡專用杯,那種有兩條金線的咖啡杯嗎?」
服務生連忙的說是,我就很興奮的等著喝…
結果她竟敢端來一杯「一般咖啡那種陶瓷杯」,並且還指著杯”口”那塗了一層黃色線說:「請問你說的是這樣的金線嗎?」
看了真的很想爆炸…要不是嚴老師在那邊
我真的會拒喝那杯咖啡!

不是就不是,沒有就沒有,幹嘛要在那邊硬裝
沒賣就算了,我點別的喝也行,在那邊裝豬頭的臭服務生
想起來還是氣得牙癢癢…


台北有賣的愛爾蘭咖啡,上了奇摩知識找了一下

多鬆咖啡 More Relax!
泰順街 60 巷 20 號
師大夜市靠近羅斯福路側了
→ 師大路轉入泰順街60巷右手邊

老樹咖啡館
電話:02-23516452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六十號
座落在新生南路上的「老樹咖啡館」,十九年來累積了不少老客人,堅持使用虹吸式煮法是最大的特色之一。

中菲咖啡也有,150元,點的客人很多,快變成招牌咖啡啦!!民權東路3段181號,獨門烘培咖啡與虹吸是煮法是奇特色,冰咖啡更是一絕!! 

台北市敦化北路  The Shannon  正統愛爾蘭風味菜色的餐廳




相關連結:沒喝過這杯,你就別說你喝過愛爾蘭咖啡 這是一個真的有調出愛爾蘭咖啡的人的Blog唷
     品味咖啡 介紹做法,而且照片裡的杯子比較漂亮耶 感覺比較像書中形容的,因為有幸運草的圖案
     
     




「要來一杯道地的愛爾蘭咖啡嗎?」
『其實我比較喜歡茶…』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冬天來了
今天真的好冷…
完全不想離開被窩
好險昨天有把鳥鳥拿進室內
依照這麼冷的溫度,習慣溫暖的牠們,應該早就凍死了
呼~好險唷~~

第七年啦…
離開家..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
以前都覺得家裡的人沒我應該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不過最近發現有蠻多事情
或許是我可以解決的


拼一拼,回台北去吧....

22號是冬至,要記得吃個湯圓.....
保平安唷^^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嘿嘿嘿~~~
今天阿礽傳給我一則新聞,超棒的唷!!
想知道為什麼樓上老是有人玩彈珠,然後掉在地上嗎?
不要再咒罵樓上的人沒道德啦~~真正的原因可不是樓上的”人”唷~~
有人住頂樓也聽得到啊~難不成是”那個”東西~~
嘿嘿,解答在此→http://myurl.com.tw/ktef
網路上的討論區:http://myurl.com.tw/stjf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2 Tue 2006 03:17
  • 豎笛

拜dicky管樂節廣告之賜,我回想起了我大學的時候,去參加管樂社,當時選定的樂器叫-豎笛,俗名黑管。顧名思意,豎笛是直的,而且是一根黑黑的管子,一般來說,新手練習的,都是用降b調的豎笛,可以練氣,也可以練習指法。

那時候吹了一年多,已經可以上台表演,也有去參加過合奏比賽,雖然沒拿什麼厲害的獎回來,不過我對豎笛的聲音卻是非常的著迷,即使那時候班上一堆人說我沒啥吹樂器的氣質,我才不理他咧…我想吹就吹,難道還要你們說我吹起來很有氣質才要吹嗎?

豎笛是一種簧片樂器,吹奏的時候就像薩克斯風一樣,要在吹嘴上裝簧片,簧片還要泡一下下水,不能太久,否則音色會有一點混濁。

因為它整隻是木頭做的,很重很重,卻不能像Sax那樣有吊帶吊住減輕手的負擔,全部只能用右手的大拇指支撐住整隻的重量,練習的時候,常常會練到手支撐不住,痛到讓樂器快掉下來的狀態。

但是音色卻是無敵的棒!超愛的,能高能低
高音就像長笛一樣輕巧得像枝頭上活蹦亂跳的小鳥,而低音也有著薩克斯風那樣沉穩的共鳴。
但低音部份卻不是薩克斯風那樣固定的音色…
太難形容啦~~~
大家直接聽聽看吧



看,它是不是很漂亮呢~~~美侖美奐啊~~


因為是木管樂器,所以豎笛的保養很重要,每次吹完,都要用通條把管子擦乾,不讓裡面溼溼的,容易發霉;拆開來就像上圖這樣唷~每次都是要重新組起來,組合的時候還要在管身的軟木部份(就是圖裡面咖啡咖啡那邊)上一點油,潤滑一下,才容易組合,組合也有優劣分唷~組得不好可想而知不會有啥好音色的…

指法很難,但是練得好吹起來真的超帥的!!! 看到那些銀色的按鍵在你手中飛舞,那種成就感可不是用言語形容得出來的唷~~
雖然我後來自己放掉了,覺得很後悔,也一直怪家人都不支持我練下去;但是當時的狀況,真的不適合再練吧…
想知道是啥狀況嗎?哈哈~~就是我啊…為了練這個,曾經每天爬三層樓去參加社團,一次練三、四小時
搞到最後自己腳都凍袜條,右手大拇指也因為練習過度整個發炎到不行,去看了醫生,還被建議說以後不要再吹會比較好…
那時候很怕因此不能彈鋼琴(因為當時右手痛到連八度音都張不開了…)
所以把這寶貝的樂器給埋藏在我心中啦><





下面兩段,第一部份是一個很厲害的博士女生吹的
第二部份,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吹的,雖然技巧和感情都沒出來
不過因為是近拍,而且可以讓人看清楚指法,所以也放上來囉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1 Mon 2006 19:56
  • 友達

如果友情是這樣的廉價...如果可以因為幾句話就改變朋友心中的重要性
這樣的友情,還值得去珍惜嗎?

我不是不懂,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們的友情可以因為這樣就變質
那麼就算現在假裝沒事,將來也會變的
我只不過就讓你下個決心,就在那一秒鐘由你來決定是撕破臉還是像以前一樣罷了…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愛火焰之舞的,當年大一的時候看過他們在英國海德公園的表演,全場歡聲雷動,真的是超讚的!!!
來一個片段給大家欣賞!





final part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聽劉虹華的-左耳的時候,就想找出原唱琳恩的歌來聽聽
會接觸這個來自北歐的音樂才女,好像也是因為我姊的關係
那時候她的第一卷專輯於1999年發行,最快炙人口的一首就是「Unforgivable Sinner」
這首歌,一次就嬋連了八週冠軍,到目前為止有三隻MV,我個人覺得第一隻拍的是最忠於原味的吧
而她在第一隻MV裡的感覺也比較真實,第二隻MV是在加拿大蒙特婁車站拍攝的,一樣是有闡釋一些觸動人心的故事情節
這兩隻MV我都很喜歡,不過第三隻實在是有一點亂來,根本是放給她爛用的,所以不想放上來了。


第一隻MV
感覺上在描述青少年誤入歧途的敘述,天使一直守護著他們,他們卻渾然不知。





第二隻MV
像是一個長大成人的男人在懊悔還小的時候,背景了一個小女孩的故事,這個超慘的,琳恩瑪蓮還把手放在他肩上對他唱:「Unforgivable Sinner.....」




這首歌被劉虹華翻唱成「左耳」,其實一開始聽到的時候真的是無法接受,因為覺得實在是給她太差勁了些,好好的一首歌,唱成這樣真的不敢恭維。不過現在聽起來,雖然一樣不是很好,但是我卻聽得出她有用一些技巧(但就那些而已),所以偶爾還是會聽一下的。



琳恩的才華不止於此,接下來的「sitting down here」更是大家朗朗上口的一首歌,也被林憶蓮翻唱成「我坐在這裡」,比起原唱當然還是有一點差距,但是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唷~~至少詞有寫好一點,所以唱起來也順順的;這樣想一想,我覺得翻唱的歌裡面,「Lemon tree」還翻得不錯呢…還有我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原曲為日文曲,女歌手用很悲很悲的哭調詮釋的)也是不錯滴!呵題外話。
以下是sitting down here MV:




現年24歲的琳恩瑪蓮,最新的專輯為「Lost in a Moment」,據說是閉關起來寫的,不受任何人打擾,連所屬唱片公司都不曉得她在幹嘛,不過我聽了一首,叫What if的,其實感覺平平,找不回她之前那種唱進人心的感動了。這卷專輯裡也有翻唱王菲的「我願意」,據說她聽過王菲唱過後,愛不釋手,特別請人翻譯成英文讓她了解箇中含意,然後她自己再寫詞去詮釋,我也聽了,真的聽不出來是她的聲音,覺得不太適合唱這樣的歌。不過還是很多人覺得超好聽的。

或許我是需要時間適應她的改變吧…她有一些歌還是很有活力的,吉他的技巧也變得很成熟,我想我還是會愛上她的^^


官方網站:http://www.lenemarlin.com/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