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補寫滴,因為最近才拿到照片^^

特地從希臘趕回來參加我姊的婚禮,當了我人生的第一個伴娘。
那天很早就起來了,因為緊張地睡不太著;小郁也是,還說夢到了可怕的夢,是亂七八糟的婚禮之類的,所以也很早就起床了。
新娘秘書很厲害,兩組人馬,我大姊和我媽是一組人馬滴,而我和紫屏則是另一組伴娘秘書來做造形。
瞧我們化好妝的樣子。可甜美滴咧~(後面是我爸比和媽咪,左邊是二姊紫屏,中間是新娘筱郁,右邊當然就是我啦)
全家福


我們身上的行頭,項鍊是自己買滴,禮服是自己買滴,頭上的皇冠則是造形師提供滴,三位伴娘都穿一樣的禮服,這可是大姊挑選很久的唷~~就為了讓我們也漂漂亮亮的,拒絕用婚紗公司提供的禮服;而在無敵厲害攝影師Jason拍完了一堆照片後,新郎來啦~~~蘋果小天使紫屏就出去迎接(不知為何要給新郎摸橘子,不過那時候好像沒橘子,用蘋果代替,新郎人馬也忙著放禮炮等等。






媒人帶領新郎與伴郎進門後,伴娘得負責出考題讓新郎回答,通通過關了才能進房迎娶新娘唷~~而這些可怕的題目當然是出自於我那無敵的大姊之手,完全讓新郎挫手給他一個不及,除了問我姊的嗜好、身份証號碼,還有問到我姊大學時代參加的歌唱比賽唱的歌叫啥名以及他們12年前初相遇時的曲冰小隊隊名(天吶,這會不會有點太難了點,看著新郎為難的臉,其實我也想站到他那邊:p);不過這關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耶~~每個人都笑瞇瞇的!!真是「別人的因仔細袜廖」心態啊~~





在我們心軟的放超多水讓新郎過關後,終於讓新郎順利的把新娘帶出來啦~然後是拜別父母,再怎麼樣鐵石心腸的女人,在這裡終究是會淚流不已,其實我也很想哭,很捨不得姊嫁出去,之前還叫她不要嫁咧~爸比雖捨不得,但也很慎重的將我姊的手,交給未來的姊夫手中,交待他:「我就把小郁交給你了....」嗚~~哭得不得了。






上了禮車,大姊要先去婆家祠堂拜堂祭祖,然後再到新房,這段時間我是不能跟的,所以一行人先到新房等大姊,請親家婆婆訂pizza,親家婆婆娶的二媳婦長得很漂亮,和我同年唷~~^^ 我們聊得很開心,大姊親家很漂亮,好像有重新裝潢過,我們就在那裡等待大姊的到來,殊不知在這段時間裡發生了無敵爆笑事件!!




話說大姊到了婆家祠堂,我們請來的專業攝影師Jason,為了要搶鏡頭,先一步的進到門裡面要拍大姊進門的畫面,而他→這個入行也十幾二十年的專業攝影師,竟然踩破了原本要讓新娘踩的瓦片!!!案發時,他完全嚇白了臉,完全的不知所措(據大姊的描述)。幸好我姊和姊夫不是那麼注重的人,趕緊叫他離開案發處,說再補踩一下,反正只要阿媽不要看到就好了!(案發時正在廚房後頭煮著甜湯圓,完全不曉得她前一天特地回老家準備了一整天的成果已經被可愛的攝影師搞砸啦~)進門後就拜祖先,吃湯圓,向另一個陳家的列祖列宗自我介紹一下。




千辛萬苦的,在雨勢愈來愈小的情況下,新娘到了新房啦~~媒人還得在新人進門前,在門口灑鹽說:「人未到,緣(鹽)先到」以示喜氣,然後進新房喝交杯酒,酒是我媽咪親釀的梅酒,杯子是小郁好友從奧地利買回來的,上面還刻了新人的名字唷~儀式完後新娘還可以發「筷架」給伴娘,讓她們「快嫁」出去唷~~新人的好友青仔(叫葉長青,真是棒的名字)還問小郁有沒有「快娶」可以領(因為她和另一位伴娘是情侶,一直沒辦法娶回家:p)真的好可愛!


 


迎娶的過程大致如此,原本以為應該就ok啦~結果爆笑事件又發生了,有個習俗說,新人床是不可以坐的,所以我在新房走來走去的時候,都很害怕一個不小心跌倒了坐到床上就慘了,結果可愛的親家婆婆,在和小郁講話的時候:「喂喂,小郁啊,你真的很厲害耶,怎麼一個人弄這麼多名堂啊…!@#」話還沒說完,就一屁股的坐到床上去了,在眾人的一陣驚呼中,她才驚覺哇挫賽!好險阿媽一樣沒有看到~大家也當做沒看見,假裝剛剛其實沒有坐到~~
唉~結婚還蠻累人的咧~~

結婚照片:http://album.blog.webs-tv.net/momigi 這是我傳一小部份
     http://www.ariel.idv.tw/wedding/ 我姊親手做的結婚網站,裡面文定、結婚都有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