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實在看太多片了…
完全無法一部一部的說明我的感想…
決定綜合一下,把欠的心得全說一說^^
算一算
好像是十三片,【投名狀】【p.s 我愛你】…等都有
有興趣的點進去吧…





【鋼琴師】
這部片不是【海上鋼琴師】,也沒有像海上鋼琴師那樣有緊湊的情節很多人都把這兩片搞混,也不是【鋼琴師Shine】,先澄清一下,這部電影是用很平實的手法拍攝猶太人如何遭到迫害的。
曾經有人在我還沒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告訴我這部片很難看,很沉悶,很無聊,所以當時原本衝著和鋼琴有關,很想看的我,被澆息了熱情,並沒有在上映時就馬上看這部片,拖到現在也不曉得幾年後了。

但是,這部片真的非常好看!
曾經在東森洋片台看過片段,就夠吸引我的目光了,那個片段是芬蘭的猶太人們(約50萬人)被逼住在圍牆內的破房子,很多人(通常是小孩子,因為鑽圍牆裡的洞較方便)會偷跑出去圍牆外面工作或是尋找食物,因為圍牆內根本供不應求,然而主角鋼琴師斯彼曼在某天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正鑽回圍牆內的小孩,被外面的德軍發現,後半身卡在外面,前半身瘋狂掙扎想爬進來,而圍牆外正傳來用力的摳打聲,主角不停的哭喊:「stop! please stop!」一邊要將小孩拖回圍牆內,然而拖進來後,小孩卻張著眼睛一動也不動了……

片中有許多血腥、殘暴的屠殺情景,沒有用手法帶過,完全寫實的演出來,無不讓我想到台灣的228事件…國民黨也是這樣的對待著自己的人民。不太能接受寫實呈現爆頭的朋友,還是不要看的好唷!

主角因為演這部片得了影帝,因為他演出了無助,演出了逃難時力氣用盡,爬樓梯逃命時都還邊爬邊發抖(靠,那怎麼演的啊…明明就吃得飽飽的…)最後一幕主角好不容易盼到德軍撤退,卻因為身穿德軍的外套避寒而遭到祖國芬蘭軍隊的射殺時,他舉起雙手大喊著:「我是芬蘭人!我是芬蘭人!」我都快哭出來了…而芬蘭軍好不容易的辨識出他的確是芬蘭人,破口大罵他幹嘛穿德軍的外套時,主角無助的說了:「I'm cold(我也會冷啊....)」時,真的是哭笑不得,卻又是那麼真真實實的心聲.....

反正,很好看,推薦大家一定要看!




【投名狀】
心得
  喻意好深的片,被背叛卻要與背叛自己的人合作的大哥;為了求生存,明明反戰想安居於邊陲,卻又為了安定生活而參戰的二虎;視兄弟情誼為第一,至死都視投名狀為戒的江午陽;愛著大哥卻嫁給二虎的蓮生…整部片,每個人都違背自己的內心生存著,好辛苦,就連慈禧,明明賞識龐青雲,封他為兩江總督,卻又暗殺他…
  一整個覺得好累;拍攝的手法很壓抑,戰爭場景雖然很狀觀,但是覺得和國外戰爭片比,還是有一滴滴滴不夠有衝擊力;在電影院看這部片,我一整個人很揪結,看了好痛苦,很想幫他們把心裡的話全說出來…因為實在太痛苦,所以把隔壁的人的手捏成小籠包了...
  「隨心所欲」真的好難唷…但是卻是我很想要過的生活呢!想用真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說假話←感覺是個很偉大的夢想…

  




【愛在加爾各答】
這部片是小郁租回來的小品,是德國人拍的印度片,也非常的好看,而且結局我覺得還不錯,並是那種從此王子和公主就幸福快樂的生活那種圓滿結局,而是另一種人生。

這部片是柏林影展允許在「電影大觀」單元中播放的片,片中的小男孩很厲害,很聰明,非常懂得精打細算,德國導演很明確的表現出男女主角個性上的差異,導致兩人人生的轉變。對於這部片,不想描述太多,我想大家直接租來看比較快^^ 喜歡小品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部片滴! (明明就偷懶不想寫心得還說不想講太多…呿)







【長江七號】
我哭了。
我也以為應該是好笑的片,但是我卻哭得非常的慘,而且非常的慘唷! 應該是比看【愛與勇氣】哭得還慘,是最慘的一次,把眼睛哭成桃子的走出電影院。
回想起來,其實這部電影都是老梗,可憐的窮父親辛苦的工作讓小孩讀貴族的學校,希望他受好的教育但是事與願違的小孩不認真,還跟外星狗玩得不亦樂乎之類的;但是,當周星馳從工地摔下來死掉,小孩導師將小男孩送回家告訴他爸爸死掉的實情時,那個小孩哭的樣子,說的話,我一整個哭到不行,還不太能呼吸,還蠻丟臉的,在電影院哭出聲音……
(其他觀眾:靠!很吵耶妳,哭成這樣別人怎麼看電影啊~~~)
好啦!就我愛哭,怎樣啦!咬我啊!

其實感覺就像是他大話西遊裡面說的:「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珍惜, 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周星馳這部戲很紅的就是這句話,而他也一直延用著這樣的感覺拍電影一直到現在…
(背景:你又不是星迷,講個屁啊~~)
是啦,我是沒有看過他全部的電影嘛~但至少大部份我都有看啊......
對於周星馳的片,我覺得我比較喜歡看粵語版的…覺得聽起來就是比較好笑:p

註:我也想要長江七號,但是是想要那個力氣用盡後,眼睛變成xx的布娃娃^^



【p.s 我愛你】

心得:
我哭了。 (乾,你有哪一片不哭的…)
其實,一開始覺得應該會很好看的,但是後來看了簡介後又覺得好像又是個老梗,不曉得好不好看,結果二姊去看後說非常的好看,所以我又跑去看了。
只是,我一開始一直哭,後來卻不哭就是了。結局不賴,同樣不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那種^^

主題曲很好聽,一回家馬上就弄來聽了^^ 不曉得誰寫的曲「I love you till the end」這句歌詞的絃律和和聲真的很好很好聽!! 啊~如果有個人這麼愛我就好嚕







【把愛找回來】

心得:
上個月就很期待要看這部片,原本還差點可以看到首映場,結果因為礽要趕回去所以作罷。
看到預告片裡面小男孩彈吉他的情節後被深深吸引,所以吵著要去看,但是有點讓我小失望,因為劇情有點唬爛,小男孩的表情也太呆了點,感覺和演AI時的他沒啥兩樣,嘿,一個從小被丟棄的孤兒,臉上應該要有很豐富的表情滴!
結局也有點草率,有一種感覺沒錢拍完片的feu…










4027771020.jpg【追風箏的孩子】

心得:
因為看過書,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看,所以一有影片就馬上看了。
但是,一樣有點失望,影片拍得不如書那麼的精彩,首先一開始的風箏競賽的場景做得很好,不過省略了哈山從小是個有兔脣的小孩,因而在生日時,阿米爾的父親送的生日禮物是請一位醫生醬哈山的兔脣治好,有了這一段,才能帶出哈山和阿米爾父親之間的父子情誼,才能解釋阿米爾會如此嫉妒著哈山為何擁有他父親應該要給他的愛。






另外,或許受到國際輿論的壓力,拍攝手法有受到限制,讓我覺得失望。
一:導演並沒有將性侵的情景演得像書中描述的那樣震驚讀者的內心

二:兒時哈山在與阿米爾受到迫害時拿出彈弓以保護主人兒子時的害怕與勇氣

三:阿米爾長大後拯救哈山兒子卻得知殺死哈山和抓走哈山兒子的人竟然就是小時候性侵哈山的人時的驚訝不如我所期待,因為在這個部份幾乎是看過書的人都被震驚到的重要情節,而電影卻感覺只小小的嚇到一下而已…

四:哈山兒子就像他爸爸那樣拿出彈弓保護阿米爾的情節都演得不夠好,不夠緊張不夠有張力不夠有衝擊力

五:影片中甚至沒有將哈山與妻子為保護阿米爾舊家時被卡利班軍隊從屋子裡拖到街上當場槍斃的情景演出來,完全口述帶過讓我非常的失望

六:更失望的是竟然省略了哈山兒子在得知自己又必需回到孤兒院時的絕望並且在浴缸自殺的場景,因此電影無法交待回到美國後為何哈山兒子會沉默不語,無法開口說話…

七:而本書中,擁有最重地位、最重要的一句話「為你,千千萬萬遍」,我甚至都覺得演得不夠好,小哈山說的時候像個不經意的話就算了(雖然我覺得應該要四目相對的對著主角說),然而在片尾,阿米爾對著哈山兒子說出這句當年哈山對自己說的話時,我覺得應該要是堅定,擁有複雜情緒的看著哈山兒子說出的,他卻是邊跑邊笑著說,讓我實在是掉不出眼淚啦><



【最後一擊】
心得:
一個冷門的片,但是劇情卻很好。描述拳擊手打拳的辛酸血淚。
是羅素克洛與芮妮齊微格演的,片中有一段蠻讓我心酸的,就是他因為受傷無法再打拳,但是又沒有錢繳電費所以在冬天被停電,小孩子都快被凍死,所以只好送走小孩,他為了趕快繳清電費,跑回以前打拳的地方請求他們捐獻一些錢,18塊,就只要18塊而已,讓他拉下臉去借錢,真的覺得心酸酸的…
台灣經濟蕭條嗎? 看看當年全球經濟大蕭條的樣子吧!台灣已經很好了!









【記憶裂痕】

心得: 
班艾弗列克演的,因為不喜歡這個人,所以覺得他演得片也不喜歡,描述開發了能預知未來的機器的他,要如何拯救世界。因為大家能預知未來,所以因為知道會戰爭,而先發治人的發起戰爭,國與國就這樣互相毀滅對方,招致世界末日。因為是吳宇森導演的,所以片中也出現了從不缺席的「鴿子」以及主角們拿槍互指的鏡頭,一整個讓我們全家爆笑到瘋掉!吳宇森,你為什麼這麼愛鴿子呢?為什麼你每部電影都要鴿子飛慢動作,很累耶... 

ok,結論是,先預知未來也是不好的唷~片中有句話「因為知道未來,所以就沒有未來」,這句話說得很對,就因為未來充滿了各種可能,才值得我們期望與努力!我也要為了我的未來努力!所以,努力彈琴吧!!





【叱吒風雲】
心得
描述拳王阿里大起大落的十年,看了大概可以了解一下阿里這個人,花心自大欠揍,看了這片會覺得有點生氣,因為就是一直演他很欠揍的感覺,除了就是他靠著自己的力量贏回了當初被不當取消的拳王資格這裡覺得還不賴,其餘的片段覺得看過就好,但是不是難看的片唷!!











【黃金羅盤】

心得:(這是去年看的片了,一直沒把心得寫完…)
很久沒看電影了。眼睛很癢~~
原來我不只沒看書會死,沒看電影也會死耶
一整個很不舒服....而且覺得和世界,離得好遠,心情也變很差.....

不過,真正讓我心情差的,是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去玩的伴...問了蠻多人的,總是沒聽過,沒看過,不想去
好失望唷....

上星期(其實是去年11月)跑去看了黃金羅盤,噗…我覺得還蠻不好看的。除了原本說的天才童星讓我覺得還蠻平凡的之外,動畫似乎也沒有做得很讓我滿意,原本期望的飛船還有對於黃金羅盤的幻想(一直很期望電影能做出小女孩是怎麼解讀羅盤裡的圖案但是完全沒有),幾乎是完完全全的破滅…電影結束的那一剎那,我還問了句:「別告訴我這樣就沒了…」靠,還真的這樣就沒了…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電影院看第二集了吧><




【藝妓回憶錄】
也是很久以前的片了,很湊巧的HBO在演,衝著章子怡、楊紫瓊、鞏俐而看。
覺得飾演章子怡小時候的女生長得真的非常非常的美耶!!!

但是,看完後有點想去看看原著的書就是了…
不曉得書寫得怎麼樣…
因為電影好像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撼…









紐約奇蹟-【紐約奇蹟】
悶。
看不到要表達的東西,也不曉得有什麼心得,浪費我一個下午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