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我媽媽出了車禍。

那天早上是陰雨的天氣,知道我媽當天有要出門辦一卡車事的我,出門前回了頭和媽媽說:「媽,今天下雨天,妳就別出門了喲…」

媽媽沒回答。我又說了一次:「聽到沒,別出門了喲…」 媽媽默默的微微點了頭。

 

11點,接到家裡的電話,是我大姊打的:「喂…羽書,我跟妳說喔…媽媽…早上去買菜的時候…出車禍了…(嗚哇~~~)(啜泣聲)」

腦袋一片空白。

 

我只知道我異常鎮靜的說:「不要哭了啦…」 姊姊說她打了媽媽的手機,媽媽還有接電話,告訴她,她人在健康路上的空總,腳非常的痛,都快昏過去了…然後我爸已經趕過去處理,接著又是一陣哭泣的聲音,我又說了一句:「妳不要哭了啦…媽都還有接你手機,不會有生命危險的啦…」

其實聽到我媽還有接手機,我心就靜了。  「還好,還活著。」我心裡當時這麼想。然後就跟我姊說,我會馬上回去,叫她不要慌。掛了電話,同事也很熱心的借我些器材,我還冷靜的打了分機告知主管說要離開,收了東西就騎車回家。

媽媽做了全身CT掃瞄,當時只知道骨盆腔裂了兩道裂綘,頭應該有輕微腦震盪,需住院觀察至少5天。打了電話問媽媽的保險員,知道一些額度後就辦理住院了,空總的雙人房設計挺不錯,其實就像住單人房一樣,空間很大,也蠻安靜的,只是媽媽人很不舒服,而且講話語無倫次,而且記憶也喪失一小部份,那時擔心到一度很想轉院,但媽媽撐不了轉院的折磨,又忍了下來,一切就是「觀察再觀察…」

因為骨盆裂開,所以住院時都無法下床,如廁也是在床上,我也一連請了四天假在醫院照顧,晚上由爸爸睡醫院,一開始媽媽頭一直很暈,而空總都不開止暈的藥,一直到我們不斷的反應我媽媽太暈了要開藥,才開了些止暈的藥,然後才有了些胃口吃飯(一度我還因為媽媽都不吃東西,還買了厭食症患者在吃的亞培銨素給我媽吃),很感謝阿姨也一同來醫院照顧我媽媽,也會出去幫忙買午餐;也感謝小舅媽煮了很多非常營養的東西(無敵爆好吃的雞湯、干貝粥)給我媽媽補充體力,小舅舅晚上還接送我回家。到媽媽這次住院了我才覺得我怎麼都不會料理一些營養的食物,變成親戚在煮,很不好意思…

我們很幸運,媽媽被計程車撞到倒地後,後方的來車並沒有追撞上來,這真的是幸運到一個不行。

什麼賠償的我都不要,我還能在床邊看著她跟她說話我就很高興了…

媽媽的情況愈來愈好,其實在醫院時她就展現了強大的意志力,在我要離開回家和我爸交班時,她呼喚了我的名字,問我她的包包裡的東西都還在嗎?(有錢有存摺),還從手中拿出一個我姊姊的印章說:「這你拿回去給小郁」,我當下就覺得我媽一定會好好的活下來,這人也太恐怖了,都出了車禍手裡還要握著印章…

我沒有哭,只有在媽媽住院的第二天晚上,朋友撥了通電話給我時,我邊看怪醫豪斯邊說我不知道幫媽媽做的決定是對還不對……(嗚)

上個月底回去複診,醫生說媽媽要拿助行器走路2個月,一開始眼睛看東西會有些複視的狀況也漸漸的改善了,頭也不暈了,一切都漸漸的回到軌道……

當我意識到時,已經12月了…2009的11月,對我來說就像消失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