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上看到這部劇的預告片
被他很強烈的廣告詞給吸引了
阿部寬一開始就說了:「真是一群無知的白痴,笨蛋和醜八怪通通都給我上東大!」
  
光這句話就有power,我和阿礽就決定要看這部日劇


不過萬萬沒想到沒看到第一集,真是含恨!
後來的我們都很準時的收看,每天都趕回家就為了看日劇:p
感覺真像國高中生咧

這是一部我非常欣賞的日劇唷
裡面有很多經典的台詞

櫻木老師:「當學生快餓死的時候,你又正好會釣魚,你會怎麼做?」
井野老師:「我當然會釣魚給學生吃啊,學生都快餓死了」

此時櫻木的話,真的讓我很感動
那才是老師該做的
「身為一個老師,要負責的是學生出社會後的一切行為,像你這樣的老師,一昧的只想幫學生解決問題,其實是根本就不信任學生的能力,當學生在校的時候,一旦出問題你就去幫忙,不讓他們自己去思考事情背後的涵意,當他們出社會的時候你還會幫他們解決問題嗎?不可能吧,還不是就放他們自生自滅,不理他們的死活嗎?」


還有另一段
「之所以明知道他們東大模擬考不可能考好,卻還是叫他們報名的原因就是,一個老師不旦要指導學生正確的讀書方式,也要訓練學生抗壓能力,並且準備一些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通過的難關,而東大的模擬考就是我為他們準備的小小難關」

另一個橋段讓我蠻驚訝的,英喜和雙胞胎兄弟發生了爭執,到了警察局警察一直懷疑是英喜打的人,但是櫻木老師處理的方式卻和GTO麻辣教師完全不一樣,GTO一直主張是非對錯要分明,只要沒做過的事,誰都不能說你有錯;但在東大劇中卻是不要浪費無謂的時間去爭取不必要的自尊,那些時間還不如拿來念書,充實自己;而背後老師卻用另一種方式替他討回公道;一郎和次郎的誤會,讓一郎認清了世界上有些事就是和自己想像中的不同,是否要去面對都是自己決定。

太多的台詞影響著我,覺得這真是一部好看的劇,有時間大家可以重新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感受的!
這個是由日本原著「龍櫻」漫畫改編而成,目前出到第八集,還沒有完結篇,期待作者如何詮釋結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