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紙上看到的,打上來留念

以前就愛看自由時報的生活藝文副刊

之前籌沒地方剪報,因為都是在家裡看的,現在的家沒啥地方可以容得下我的剪報

現在就可以打一打留做紀念啦

-----

桃花前奏曲

<最近的心> BY 深雪

有時為了愛情而戀愛,有時為了對方而戀愛。


命理相學中有這樣一個說法:要有真姻緣,必先開桃花

意謂:真姻緣到來前,要先與不是真命天子的人拍拍拖

 不是是真是假,但過往的感情經驗,就是有類同。首先,會遇上數名自己不喜歡的追求者,
因為一點也看不上眼,所以就拒絕。然後,遇上一名有些少好感的男人,在思前想後,最終就拍起拖來。
然而,又愈拍愈不順心,最後就分手。奇妙的是,有過這些輕量桃花後,真正認真的感情就來了
那些相士就說,是之前拍拖的人為了開了桃花。

  如此說,如果有人追求的話,雖然不是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不妨也點頭拍拍拖,在這個人之後,
你真正需要的男人可能會出現。我們常說,談戀愛需要愛上那個對象。但現在的情況是
談戀愛,為著的是愛上後來的對象。這次,為了愛情而戀愛,為是為了對方而愛。

這樣子的感情卻往往沒想像中的不濟事。雖然他不是真命天子,但你一樣可以由他身上報學習如何與異性相處,
如何去對待一個人,以及,更了解自己所需。想到這裡,我們便知道,其實每段感情都有價值
只看看你是否願意給予這份感情價值。但當然,既然這個人根本就不是你最想要的
而你和他又出現諸多問題,那麼,在到達一個又怒又恨的底線時,你就要懂得分手。
要是你不分手,真命天子會無機會入侵你的生命。

有些人會說,「拍散拖」不好,但是有一個人與你分享愛情經驗、助你更了解愛情和自己的話,也未嘗不是好事。
相士說的話很多時候都令人摸不摸頭腦。但這一次,似乎可以信以為真。


--------

其實讀到這篇文,對於相士一開始說的話,頗為認同

「要有真姻緣,必先開桃花」

但是我的解讀卻和筆者不太一樣

筆者的感覺,是那種其實沒有很喜歡的,也可以談戀愛

而且感覺上像是,我是為了將來才戀愛的

我卻認為,每段感情都要努力付出,努力學習,認真以對

這樣對當下這個人才公平

沒錯,戀愛可以讓兩人學習與異性相處的方式等等

但是,那並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吧?

那只是戀愛的附加價值而已啊

意思是,即使,即使你和現在這個人沒有一個結果,你也會有所成長的

但這並不是拿來當成你點頭與其交往的理由

戀愛,還是要愛他,愛上那個人,才會有結果的

否則,即使真命天子來到你的生命中,你難道不會只把他當一個暫時拍拖的人嗎?


以我的解讀,相士這樣的說法,應該只是要強調

當真命天子到來的時候,你應該也已經具備了愛人的能力

那時候,你已經懂得愛了,因為你之前所開的桃花

讓這個在這個時期進入你生命的人,感受到真正的愛

這也是我所追求的,即使我之前傷得很重,我也有學習,我也不會後悔

雖然我很恨,但是我不後悔,就算我把他罵到臭頭,我也不後悔

會罵,是因為我醒了,如果我到現在還執迷不悟,那就是我還不懂,還沒醒過來

我成長了,所以我也準備好下一次要更成熟的愛人.......



有時候....我不是真的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