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種的紫色酢醬草都枯掉了
想說是太冷的關係,所以阿礽說要拿進來室內
可是拿進來還是一直死
到最後只剩一個球莖

在阿礽泡了活力丸之後,竟然奇蹟似的復活了
紀錄一下它超強的生命力吧!


時間:2006/12/11
狀況:才剛從活力丸的水裡拿出來,植入阿礽新買的盆子(不要以為很大ㄎㄚ唷,其實盆子直徑不超過7公分咧)
   已經長出小小的紫葉出來,都皺皺的,感覺很缺水的樣子…所以這幾天都還是餵它喝活力丸稀釋的水補充營養!


近拍的樣子,上面的毛都拍出來囉。不過我覺得我的相機壞了一次之後功能真的差很多,像後面柔焦的部份就亂亂的
但是我同學的小花功能,拍出來的就處理得很好唷~




時間:2006/12/12
狀況:哈,才隔一天而已唷~~葉子已經舒展開來了!真超興奮的!此時還一直幻想它說不定會突變成4葉幸運草!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點-_- 這個階段的被我拍糊了,但是我沒發現>< 真可惜啊





時間:2006/12/13
狀況:才一天的時間唷,葉子已經完全舒展開來,而且因為是晚上拍的關係,它已經睡覺囉…酢醬草睡覺的時候
      會把葉子縮起來,避免水份的散失。所以還沒拍到它開傘的樣子! 但是印象中就連白天也不張開啊~~
   怪了咧~~~不會是生病吧?
   而且除了這個問題,它的莖還一直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阿礽說這是因為光照不足,就會徒長(就是以
   為長長一點會離太陽比較近的意思啦,這個跟女人為了博取男人歡心一直做一堆蠢事的意思差不多…)







日期:2006/12/15
狀況:大家都看到啦~~已經開傘囉!其實前天就開了,但是太忙了(在拼論文的初稿)所以沒有時間拍它這麼
   重要的一刻!從這個角度看的話,會覺得有一片葉子營養不良的樣子,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就超美的唷!



看,是不是很像一隻紫色的蝴蝶呢?感覺上就快要振翅飛去的樣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